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教学部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23年03月31日 15:53  点击:[]

3月3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2号教学楼C306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比赛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李艳华主持,特邀来自教务处、兄弟系部和本部门的评审专家担任评委,部门全体教师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有各教研室选拔出的四支团队参加。按照比赛要求,每组团队2-4人,由1名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其他教师进行10分钟的无学生实景授课。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围绕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方法创新,评价多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融入教学环节。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亮点不断。《随机事件的概率》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将概率知识化繁为简;《中华传统文化》从茶文化、传统建筑、孔子三个视角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传统文化理念娓娓道来;《沟通中的障碍》用故事导入剖析了沟通过程中信息出现偏差的原因;《体育1》将动作规范演示与理论讲解相结合,让整个课堂妙趣横生。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从学情分析、策略的设计、教案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最后,基础教学部主任吴晓明进行总结,在肯定各参赛团队认真备赛的同时,就教学评价如何创新和数字化技术如何合理应用提出相应建议。本次比赛排名第一的作品将继续培育打磨,并推荐至学院参加下一轮比赛。


上一条:数学教研室举办学院数学竞赛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
下一条:语文教研室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