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11月09日 09:25 张淑英 点击:[]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参赛团队分别荣获高职组全国一等奖1项、山东省二等奖2项及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结协作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提高数学建模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自5月大赛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五支参赛队伍。基础教学部精选数学教师组成辅导团队,在总结历年参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的数学建模热点问题,制定了科学、有针对性的辅导计划,通过讲座辅导、模块化培训、专项提高训练等手段有效提升了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

通过参赛,在全院学生中普及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充分锻炼了辅导团队的指导能力,有效检验了我院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在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方面的实践效果。

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http://www.mcm.edu.cn/html_cn/node/6a55c56c5258cea0c4ada640d0217f65.html

上一条:传颂中华诗词,铸就诗意青春 ——基础教学部举行第四届中华诗词校园大赛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开展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