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开展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16:09  点击:[]

9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2号教学楼A3阶梯教室开展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教研活动,基础教学部行政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部门全体教师参加并观摩学习。

参加说课的六名教师分别来自《经济数学》、《中华传统文化》、《应用文写作》、《体育(1)》、《商务礼仪》、《品大染坊 活学立业》等课程组,各位课程负责人结合对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各自15分钟的说课时间里展现了不同的课程设计理念,为老师们提供了教学模式的有益借鉴。王艳玲在课程设计中引入“果干根”归纳法,提出了传统文化育人五维度,内容直观,逻辑清晰;钟德玲构建了“双线三环六步”的课程教学模式,提升课程思政实效性;苗杰分享了“TSRCM”多维教学模式,积极探索理实一体化的新型课堂教学;张淑英致力于案例教学,强化数学内容与专业内容的融合;崔洪宇聚焦体育课程考核方式,优化过程性考核与运动项目终结性考核设计;张奉华展示了课程视频资源选取角度及课程设计的创新做法。

本次教研活动针对课程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互观互学的机会,同时也为推动课程改革、深化课堂教学提供了新启发新方法。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举办“书香校园·经典朗读”活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