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颂中华诗词,铸就诗意青春 ——基础教学部举行第四届中华诗词校园大赛

2022年11月14日 09:27 赵燕 点击:[]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基础教学部于2022年10—11月举行了第四届中华诗词校园大赛。

本次诗词大会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初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比拼的方式进行,分为飞花令和文化常识两个环节。本次大赛得到了青岛和泰安两校区学生的积极响应。赛场上,选手们纷纷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有的选手沉着冷静、胸有成竹;有的选手思维敏捷、抢答迅速;有的选手出口成章、信手拈来……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的阵阵赞许。最终,22级电商4班吴薇和22级国贸13班马恩颖两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2级商日2班董峻竹等3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22级电商1班姜鹏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11月12日两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 中国诗词大会”选手的推荐选拔比赛。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校园诗词大赛既是对我院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功底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延展和辐射;不仅点燃了大学生品读经典诗词的激情,让同学们体味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举办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