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2023年06月19日 14:58  点击:[]

6月18日,我院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工作在2号教学楼C座4层展开。全院80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测试,共计27场次,副院长刘珉到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本次测试是我院首次启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系统”,新增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及人脸识别环节。为做好本次测试,基础教学部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测试前,在各系、信息技术中心的密切配合下,完成了考生的组织报名、专题培训、模拟测试等工作。测试过程中,严格按照省语委办相关规定,严肃考风考纪,考务人员各负其责,组织考生依次进行入场签到、身份验证、信息采集、上机测试、结束离场。每个环节紧密衔接,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确保了测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测试结束后,将继续开展数据上传、评分复审、成绩发布、证书发放等后续工作。

近年来,基础教学部依托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方式,不断提升师生普通话水平,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开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也是我院语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我院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