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2023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6月27日 15:00 赵燕 点击:[]

6月25日,由基础教学部主办的2023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2号教学楼A205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5月启动,经历了积极筹备、广泛动员、视频评选和现场比拼四个阶段。参赛选手凭借或激昂高亢或温柔舒缓的声音,传达出对中华经典作品的解读,不仅展现了外贸学子的青春风采,也畅扬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经过严格的筛选和激烈的竞争,最终,《唐诗里的中国》等5部作品获得一等奖,《将进酒》等8部作品获得二等奖,《爱莲说》等12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是我院《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思政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更让他们在诵读中爱上经典,进而体会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


上一条:2022-2023学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下一条:我院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