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质量工程 >> 正文

应用文写作精品课

2018年12月17日 14:00 钟德玲 点击:[]

应用文写作课程介绍

 

学习目标:《应用文写作》是根据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求而设立的一门必修基础技能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应用文各文种基础知识,掌握各种文体的写作方式方法,熟练掌握最常用文种的写作技技巧。培养学生写作的兴趣、养成写作的习惯,并最终生成实用写作能力,解决现实生活中碰到的各种写作难题,提升工作效率。

学习内容:本课程按照项目化设置教学内容,包括应用文写作理论知识和写作技巧实训,具体内容为应用文写作基础知识、项目一参加求职招聘会(包含9个任务,每个任务涵盖应用文种和实训项目)和项目二举行产品推介会(包含14个任务,下含14个文种和项目任务)共三大模块24个小任务。

教学方法:本课程实施项目导向教学、任务驱动教学和案例教学模式,广泛采用情境教学法、现场教学、案例教学、角色扮演等教学方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考核方法:采取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以形成性评价为主的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构成及比例:形成性评价占70%,终结性评价占30%,本课程按百分制考评,60分为合格。形成性考核检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形成过程,包括课堂提问10%+书面作业50%+广告文案撰写及其拍摄10%+团队作品展示10%+线上学习综合表现(如在线学习时长、完成测试与问卷、参与在线讨论次数、回帖次数等)10%+考勤10%。其中,书面作业部分为线上,部分为线下。终结性考核检查学生课程目标的总体达成情况,采取笔试方式。

上一条:2020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本贯通)
下一条:中国文化精品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