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质量工程 >> 正文

中国文化精品课

2018年12月07日 11:25 王艳玲 点击:[]

《中国文化》精品课简介

为了提高高职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出适应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根据学院人才培养要求,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于2011年开设公共必修课《中国文化》,并于2014年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

本课程系统地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精神,引导学生感受与体会华夏文明的精彩与灿烂,提高审美情趣,增加爱国情感,培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旨在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生活素养、生命素养为核心的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的文化应用能力。

课程教学按照学生为主体、素养为导向、能力为本位的原则,建立小组合作机制,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改变学生学习的被动状态;建立了以课堂为主、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为辅的“二维”课堂空间,使学生在课堂中学习,生活中体验,环境中熏陶,为人文素养的养成和提高拓展了空间;课程教学教学团队根据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率先编写了适合高职教育的《中国传统文化》一书,并于20148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188月二版发行。

  • 附件【优秀教材.jpg】已下载

上一条:应用文写作精品课
下一条:数学教研室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