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作品成功入选“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交流展示”活动

2023年10月11日 08:31  点击:[]

近日,我院刘杰老师申报的《专业助力国家活动,行动践行美育精神》美育服务社会案例成功入选首届“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交流展示”的展览和展播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央美术学院主办。自今年5月发布优秀案例征集启事后,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110所高校的151个美育案例,其中美育教学案例117个,美育服务社会案例30个,大学生美育创意创业案例4个。经过评审委员会充分酝酿讨论,最终评选出参加展览、展播和展示的优秀案例5个,参加展览和展播的优秀案例22个,参加展览的优秀美育案例31个。另外,活动获得了央视频、中国美术报头版头条的报道。

近年来,我院加强美育注重浸润,丰富普及艺术教育。建立健全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教育普及推进机制,努力培养学生辨别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素养。美育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服务社会美育建设,参与设计外交部外事活动《中巴建交70周年》活动Logo、创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壁画《有朋自远方来》。其中,刘杰老师先后两次参加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同一堂课》美育教育系列节目录制,并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基本功展示中获教师组二等奖。

 

上一条:我院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2022-2023学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