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普通话测试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通知

2022年11月16日 09:30  点击:[]

各系:

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22年11月下旬开始,本次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南北校区分开测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第一批次:北校区报名考生

测试时间:11月26日、27日

测试地点:北校区2号教学楼7号、8号、9号机房(C 座4层)

候考区:北校区2号教学楼C座2层

第二批次:南校区报名考生

测试时间:12月3日

测试地点:南校区教学楼一楼115机房

候考区:南校区教学楼一楼

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开考前3天统一发放)为准。


、测试流程

1.报到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一卡通、健康信息采集表,到抽题室报到。

2.抽题 考生在考务人员引导下抽题签字。

3.备测 考生在备测室观看测试系统使用指南。

4.测试 考生由考务人员引导进入考场,按试题号对应机位参加测试。

5.离场 考生测试完毕,离开考场。

三、测试须知

(一)考前防疫准备

1.为确保顺利参考,建议考生考前7天内非必要不离开青岛市。尚在外地(省外、省内其他市)的考生应主动了解青岛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规定提前抵达青岛市,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应于考前7天至考试当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监测,并且如实填写附件2:《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二)考试当天要求

1.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提交带有本人签字的《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2.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一卡通,按照准考证上考试时间提前二十分钟到达抽题室,不得过早入场。

3.考生佩戴口罩入场,进入测试机房可摘除口罩进行测试。

4.抽题后,考生按考务人员指示进入备测室,收到上机测试的通知后,进入机房进行普通话测试。

5.考生不得在候测室、备测室及测试室内大声喧哗,进出测试室要轻声关门。

6.除测试过程中必要的操作外,考生不得随意设置和操作计算机,由考生随意设置和操作造成的录音质量不好、死机、重新启动等后果考生自负。

7.测试过程中发生死机等异常现象,应报告管理人员进行处理,考生不要擅自处理。

8.测试结束后考生应及时离开测试室,以保证下一批考生按时测试。



                          基础教学部

                         2022年11月16日

上一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