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普通话测试 >> 正文

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注意事项

2020年10月13日 16:02  点击:[]

    您好!

欢迎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测试效果,请您仔细阅读下面的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请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应在左侧,调整麦克风至距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二、考试阶段:

  1. 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漏读。

  2. 不要重复读。

  3. 避免出现语速过快过慢,音量过大过小现象。

  4. 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每道题下方都会有一个时间条计时。

  5. 有不认识的字,不要不读或犹豫,要清晰地任意读出一个音。

  6. 第四题一定要说够3分钟,且不要说与话题无关的内容,否则会扣分。

  7. 进入考场后,必须把包、手机、纸条等放在讲台位置。

  8.   特别提示:在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不允许按照手机、纸条念读,这样一方面违纪,一方面在评分时会被扣分,甚至扣第四题全部分值。

上一条:普通话测试评分细则
下一条:2019年11月普通话测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