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比赛 >> 正文

基础教学部举办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2021年10月30日 10:43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2号教学楼B1阶梯教室举办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赛。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于延雯、主任吴晓明、副主任李艳华及部门全体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讲述教学设计(5分钟)和模拟课堂授课(15分钟以内)两部分。参赛教师们备课充分,教案设计严谨,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课堂节奏鲜明。在比赛过程中,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情分析与教学重难点循序渐进,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其中,在授课过程中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依托网络教学平台,将多种教学方法运用于混合式教学过程,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最终,池晶晶、张淑英两位教师凭借巧妙合理的教学设计及生动有趣的课堂教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基础教学部参加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吴晓明代表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对参赛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以及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教学仪态、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比赛是部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热身活动,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将加大培育力度,持续推进部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举办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教师教学能力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