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通知

2023年11月01日 10:56  点击:[]

各系:

2023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2023年11月25日开展,本次测试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智能测试系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2023年11月25日(周六)

测试地点:北校区2号教学楼8号、9号机房(C 座4层)

候考区:北校区2号教学C201-208(C 座2层)

具体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开放打印时间为11月20日9:00至11月24日18:00,网址:bm.cltt.org。

、测试流程

1.签字报到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按按准考证上的地点报到。

2.信息采集 考生在考务人员引导下进行身份验证、照片采集。

3.系统抽签测试系统随机为考生分配座位号。

4.正式测试 考生进入测试室,按座位号对应机位参加测试。

5.结束离场 考生测试完毕,携带好个人物品,安静离开考场。

三、测试方式

采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以口试的方式进行。口试题型包括读单音节字词(分值10分,限时3.5分钟)、读多音节字词(分值20分,限时2.5分钟)、朗读短文(分值30分,限时3分钟)、命题说话(分值40分,限时3分钟)。通过测试考生的普通话规范程度和熟练程度,认定其普通话水平等级。自2024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普通话水平测试新版纲要,详细解读考生可关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https://www.cltt.org/)。

、测试须知

1.考生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由2号楼C座2层东侧进入候考区。

2.信息采集时需现场照相,背景为白色,建议着装深色上衣,不能化浓妆,不能佩戴耳饰,头发自然平整,采集照片将用于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

3.系统抽签后,考生按考务人员指示,收到上机测试的通知后,进入机房进行普通话测试。

4.考生进入测试室,务必关闭手机且不能携带任何资料。

5.考生不得在候测室、备测室及测试室内大声喧哗,进出测试室要轻声关门。

6.除测试过程中必要的操作外,考生不得随意设置和操作计算机,由考生随意设置和操作造成的录音质量不好、死机、重新启动等后果考生自负。

7.测试过程中发生死机等异常现象,应报告管理人员进行处理,考生不要擅自处理。

8.测试结束后考生应安静离开测试室,以保证下一批考生按时测试。

五、其他事项

附件为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操作指南,请所有考生务必仔细查阅。

请各位领导百忙之中予以协助,将以上测试安排通知到所有考生,确保按时参加测试。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基础教学部解老师,电话:8306。

感谢您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支持!

上一条:2024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