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数学建模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21日 13:39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8年竞赛获奖名单,我院派出的四支参赛代表队在专科组比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1项、山东赛区一等奖1项。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需在3天时间内对竞赛题目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高效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同时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等多方面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上一条:数学建模协会举行数学模拟练习活动
下一条:山外数学建模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