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汉服 >> 正文

汉服社简介

2018年10月22日 11:41  点击:[]

汉服社成立于2015年3月,是由院团委管理、基础教学部直接指导的院级学术类学生社团。社团宗旨是用一套衣服、一项礼仪唤醒一份记忆。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并且具有广泛影响力。汉服社与学院中国文化课程联系紧密,排演的礼仪在《中国文化》课堂上展示给全院学生,并向全院学生提供试穿汉服和穿汉服排演节目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多彩内涵,也能使他们在课外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汉服社积极举办、参加学院文化文艺活动。成功举办多场传统礼仪晚会,并积极参加由学院、各部门组织的文艺演出,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让全院师生更直接、深刻地了解古代礼仪、服饰文化。

汉服社努力走向社会。2015年11月至12月,受青岛技师学院邀请,对该学院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传统礼仪培训。自成立以来,通过与青岛汉服社的合作,多次参加由其主办的花朝节、汉服节、传统礼仪展示等活动,并在2017年的汉服节活动中接受了青岛电视台的采访。

汉服社还积极参加学院的援外项目,通过讲解、表演、互动等方式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我国历史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经过精心培育,汉服社已具备了鲜明的人文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在代表学院参加的山东省传统礼仪大赛中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5月,参加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传统礼仪演绎大赛,参赛作品《乡饮酒礼·祭至圣先师孔子礼》荣获三等奖和最佳传承奖(唯一)。2016年6月,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大学生社团传统礼仪大赛,参赛作品《汉婚》获得第一名、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