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巡讲走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2019年09月27日 15:36 hyn 点击:[]

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巡讲

                                                                               ——走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919日、26日,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巡讲两次走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共有近800位学子认真倾听了青岛青青创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鲁旻婷老师的《如何找到热衷一生的事业》主题讲座。青岛市人社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海勇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毛世明处长、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王伟龙老师参加了讲座。

鲁老师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从“职业和我”、“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就自我认知、职业选择展开了细致客观的讲解,并就大赛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在讲座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等现场互动,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该次巡讲是青岛市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初开始在青岛市各高校陆续展开。通过巡讲,进一步引发了我院大学生对自主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性,加深了对职业发展的认识,提高了规划技能,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热情。

附:

巡讲老师 简介

鲁旻婷,女,青岛青青创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国家认证创业咨询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咨询师,国家职业核心能力测评师,海尔创客实验室创新创业导师,创业沙拉活动青岛地区发起组织人,DFC创意行动大师,爱读邦平台导师,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咨询师,原青岛创业大学创业培训负责人,具有多年高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创业教育的培训、课程研发及团队管理经验,连续三年参与策划青岛市BEST创业大赛。

带着多年深入高校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理解,结合多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经历,现重点关注企业新入职员工的生涯规划、创业项目咨询领域,获得2014“青岛市优秀创业导师”荣誉称号,2017年至今连续三年为海尔集团打造“创客训练营”品牌,在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平台上为上万名驻青高校大学生及毕业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创业能力培训、创业计划书指导等多样化帮扶支持。

 

  • 附件【巡讲2.jpg】已下载
  • 附件【巡讲1.jpg】已下载

上一条:基础部教师小合唱献礼国庆70周年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