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9年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里加举行

2019年10月10日 16:39  点击:[]

9月18日,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在里加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拉脱维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奥东·卢布莱夫斯基斯、拉脱维亚乒乓球联合会主席伊娜·约泽普索内、学院副院长周厚才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处参赞沈晓凯主持,里加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丽丽、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尚劝余、学院援外培训办公室主任王保红和部分旅拉华人华侨代表及拉脱维亚乒乓球学员、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开班仪式是中国新任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出席的首场双边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群众基础最为广泛的运动项目之一,中国的乒乓球爱好者约有8300万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和运动员们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19年5月,共有115人成为世界冠军。希望此次培训能进一步促进中拉体育文化交流,增强中拉友谊,提升拉脱维亚学员的水平,在未来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周厚才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援外培训情况和此次培训班的教练员。他讲到,学院为本次培训班选派了优秀的教练员,包括女乒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陈梦的启蒙教练董熙,中国前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俞龙飞,以及两名长期在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王大奇、薛亮,青岛大学乒乓球队主教练王雅莉和我院基础部主任、乒乓球队主教练于延雯。教练团队专业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够保证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水平和质量,希望参训的队员能刻苦练习,多与教练沟通,为拉脱维亚乒乓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本期培训班将于9月18日至12月16日举行,共90天。活动安排包括课堂讲座、现场教学、专业实践、专题研讨四个方面,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同时进行。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将更多了解世界乒乓球技战术水平,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提高竞技水平和参赛经验。同时,培训将为学员与国内运动俱乐部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新华社里加分社报道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上一条:我院学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基础部教师小合唱献礼国庆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