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基础教学部举办“无我茶会”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10:26  点击:[]

      

 

     

 

52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组织六羡歌茶艺社在校园露天旷地举办了首届“无我茶会”。基础教学部主任于延雯、校外嘉宾、六羡歌茶艺社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茶会。

无我茶会是一种“大家参与”的茶会,由台湾陆羽茶艺中心蔡荣章先生创办。其特点是参加者自带茶叶茶具、人人泡茶、人人敬茶、人人品茶,一味同心。活动中学生将泡好的茶分于四只杯中,自己留一杯放在泡茶巾的最右边,然后奉茶盘将另外三杯奉给左侧三位茶友,受茶人行茶礼接受,待四杯茶奉齐,最后进行品饮,充分体现了无我茶会无尊卑之分、无好恶之心、无“报偿”之心的文化精神。品茶后,嘉宾周蕾演奏了古琴名曲《阳关三叠》,高级茶艺师韩蕾蕾等人表演了《无我行茶十式》,六羡歌茶艺社表演了《君子茶道十二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佳绩